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召开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级教学名师、讲席教授孙麒麟,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体育系群体办主任、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陈钢,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哲敏,第三十二届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夏贝儿及各体育社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体育总会的刘诗琦主持。

1.png

2.png

01_副本.jpg

第三十四届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陈子龙作工作总结报告。交大体育总会一直以来不忘初心,持续做好三个服务,推动校园体育发展。特别是在2020年春季学期,为适应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新形势,学生体育总会积极探索线上运动打卡和线上运动会等新形式,服务师生居家体育锻炼,为疫情常态化下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体育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第三十五届体总主席王砚菲介绍新一届学生体育总会工作计划。她表示,体育总会将重宣传促创新,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主流门户网站等新媒体传播作用;加强多方联动,进一步完善体育社团管理和服务,做好阳光体育运动队的训练和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推广品牌赛事,拓展新型、多样化、受众广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内容和形式。

4.png

王伟明、孙麒麟、侯士兵为第三十五届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团颁发聘书。

王伟明对第三十五届学生体育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体育在增进身心健康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交大学生体育总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体育赛事和课余体育活动,在组织和发动交大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第三十五届学生体育总会在学指委、团委和体育系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梳理和传承好交大优良的体育传统,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校园体育赛事活动,吸引更多同学走上操场参与锻炼,为提升交大体育文化,促进健康交大校园建设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02_副本.jpg

会后,王伟明等与参会同学亲切交流。

6.png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是上海高校首个以总领校园师生文体活动为目标的校级体育组织,由学指委、团委和体育系共同指导。自1986年成立至今,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发展群众体育为己任,在开展校园体育活动,传播校园体育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前行。

学生体育总会下设9个中心,48个单项体育协会,打造了“新生杯”、“体总杯”和“致远杯”、“希望杯足球赛”、“一二九”长跑节等品牌体育赛事。2016年,学生体育总会荣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

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强国强身、崇尚文化、注重体育、健康向上”的交大体育精神的火炬将在新老两届体总人的交接中得以更好地传承。

体育系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