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开幕。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校领导张安胜、徐学敏、顾锋、奚立峰、周承、毛军发、吴旦、仰颐、胡昊、张卫刚、吴静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等,以及来自学校各单位、各条战线的384名代表出席会议。列席大会的有部分二级单位正职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开幕式由张安胜主持。

01.jpg

在大会开幕会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上,代表们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和议程、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及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调整名单等。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022164854.jpg

林忠钦以 《接续奋斗攀高峰 强化使命勇担当》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七项亮点工作,包括学校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创新贡献不断涌现;7项成果荣膺国家科技奖等,并总结2019年十项主要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离不开师生的齐心协力、辛勤奉献,倾注了全体交大人的智慧与汗水。

在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的基础上,林忠钦还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主动应对等十个方面提出了近阶段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与要求。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节点。全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自信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交大之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落实“量质并进、以质为先”,持续突破重点难点,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022164817.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主持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035.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作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始终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于教学科研一线、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并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学校预算工作将继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制定的战略目标和中心,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落实重点收入和专项执行责任,优化资源配置政策,加强经费规范化建设,完善财政制度体系。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541.jpg

于朝阳代表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作教代会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他以《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回顾总结了2019及2020上半年的工作,从守护教职工健康、推进民主管理、加强思想引领、打造民生工程、完善工作格局、推进基础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工会工作做出展示;并从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功能、做好民生实事工程、打造教职工文体多元工作格局、推进教职工满意的基础教育、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工会工作要点与思路,号召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加快凝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强大合力,谱写新时代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605.jpg

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636.jpg

人力资源处处长赵震通报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试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702.jpg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导视及标识系统设计制作方案》。

1.png

1.png

1.png

1.png

1.png

1.png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开启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幕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本次大会的工作报告。

1.png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组将在10月21日至10月29日期间,组织对大会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三个专项通报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与审议。本届大会将于11月4日闭幕。

郭翼飞
工会
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