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谋划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杨振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2143331.jpg

杨振斌代表学校参加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杨振斌强调,总书记讲话对于学校推进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启发,我们要延续百廿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传承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闯敢试、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

林忠钦结合近期考察深圳大疆创新总部基地、华中科技大学东莞研究院等情况,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40年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学校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未来发展,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特色,在集成电路等国家急需领域积极奋发作为、贡献交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得益于良好的创业环境,校院两级机关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一线师生”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服务和育人环境。要深刻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积极践行办学使命,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牟鲁霞
梅秋武
理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