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月21日,上海市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090012.jpg

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会上强调,大学科技园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牢大学科技园发展目标定位,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坚持塑造品牌、形成特色、提升能级,助力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于绍良指出,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守初心、大胆探索,聚焦长远未来、潜力活力、能级能量,使大学科技园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要各扬所长,推动老品牌厚积薄发、新亮点加快培育成势,尽快形成集聚效应、综合效应、品牌效应。要深化校区园区社区联动融合,有效集聚创新要素,营造更加宜创宜业宜居的环境。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各方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不断提高大学科技园发展水平。

DSC_2494.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群与创业代表一同为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启用揭牌。市委副秘书长燕爽、虞丽娟、陈鸣波,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上海市相关委办局和区县,部分高校、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科委主任张全发布并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围绕6个方面,提出了21项任务,明确了上海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目标。

闵行区区委书记倪耀明以《提高科技成果承载力,打造产业创新制高点》为主题作交流发言,总结闵行区与高校深入合作,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发展规划。

杨振斌作为高校代表,围绕《高质量打造新时期大学科技园示范》作专题发言,介绍上海交大大学科技园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要发挥优势,打造高质量的大学科技园,并以此为平台和契机,聚焦基础理论突破和创新成果转化,为上海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做出贡献。

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企业代表、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资国企代表华谊集团分别发言,分享在政府及大学支持下,创新体制机制,获得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

DSC_2698.JPG

DSC_2715.JPG

会上还签署了“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共建协议。闵行区委副书记陈宇剑、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和相关国企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同步宣布揭牌启用。

DSC_2368.JPG

DSC_2439.JPG

市领导及来宾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和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产业园。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