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青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青海校友座谈会举行

10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思源致远,砥砺奋进”青海校友座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等一行作为母校代表参会,与在青工作、生活的上海交大校友一起见证了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的成立,清华大学青海校友会代表等兄弟校友组织应邀参会。

04.jpg

成立大会由2016届人文艺术研究院校友柴明杰主持。2015届高等教育研究院校友扎西达娃代表筹备组介绍青海校友会筹建过程,2017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杨俊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章程》要点。张安胜宣读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经与会校友举手表决,张寿德任会长,李正曦任副会长,柴明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扎西达娃、王伟任理事。杨振斌、张安胜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友会会旗。

当选会长张寿德代表理事会向母校和青海校友承诺:将秉承母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为母校和青海校友之间做好桥梁工作,为青海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壮大青海校友会,为青海地区的发展贡献交大人的力量。

清华大学青海校友会会长熊敦邦代表兄弟高校校友组织对上海交通大学青海校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校友会成立大会后,举行了“思源致远,砥砺奋进”青海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15172628_副本.jpg

座谈会上,校友们积极发言,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从黄浦江畔到三江之源,专程赴青海参加校友活动,向母校领导汇报了在青海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对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充满真情实感的发言令人动容,校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青海,践行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为大美青海贡献青春和力量。

张安胜指出,每位校友的发言都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思源致远”的理想情怀,和交大人务实笃行的风格,期待青海校友会“聚人、聚心、聚力”,把对母校的情感、扎根西部的情怀不断巩固,母校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撑青海校友会的发展。

杨振斌代表母校对青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青海校友的精神境界和工作状态表示赞许。他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理念。他强调,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培养,还需要向上溯源,对接优质高中,争取更好的生源;需要向后拓展,继续关心和支撑校友事业发展、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形成更加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他勉励在青校友扎根青海,努力工作,用汗水体现交大人对祖国西部、对青海的贡献。

02.jpg

在青海期间,杨振斌一行还与西宁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前往青海湟川中学考察、交流。

03.jpg

青海湟川中学是青海省重点高中,为上海交通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两校也有倪军等共同校友。招生办及青海招生组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桑大伟 刘杰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