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交大共获各类项目资助34项(同比去年增幅73%),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26项、青年项目5项,立项总数继2018年获立32项后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共计立项4625项(比去年减少2项),其中重点项目36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资助额度均为20万元。交大获立的34个项目,分别来自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凯原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以及医学院等8家单位(详见附表),分布于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应用经济、法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等14个申报学科。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因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已经成为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交大一直十分重视文科教师科研能力与科研活力提升,通过有组织的科研以及有针对性的培育计划,努力在国家级项目立项、高水平成果产出以及咨政建言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文科建设处会同各文科院系、医学院以及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在前期强化申报动员的基础上,后期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克服现场交流不便的困难,借助云端会议、在线交流、线上点对点辅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多轮辅导论证,以此提升申报数量与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

上海交大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立项名单

0.gif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朱叶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