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陆铭教授做客第十四期同心沙龙谈“新发展阶段的城乡和区域格局”

10月9日下午,民建上海交大成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教授做客第十四期同心沙龙,带来《新发展阶段的城乡和区域格局》报告会。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主持。

整体.jpg

陆铭.jpg

陆铭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引入,解读了“十四五”和“新发展阶段”这两个概念,并从城乡和区域发展的结构调整空间、经济双循环下的城乡和区域发展、城乡和区域发展的政策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以大家最关心的住房、上学等问题为例,用图形和数据直观展现了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引发了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提问1.jpg

提问2.jpg

提问3.jpg

现场互动中,大家踊跃提问,陆铭教授一一解答。

张部长.jpg

张卫刚在总结中代表大家感谢陆铭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并表示陆铭教授的报告数据详实、层层深入,让人印象深刻,对未来城乡区域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整体2.jpg

本次同心沙龙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主办,民建上海交大委员会承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第十七期党校中青班、党外中青班学员及二级单位统战干部近1500余人参加活动。

夏慧玄
尹守婷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