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接受水利部节水工作专项督查检查

9月25日上午,在学校全面推进节水型学校(校区)创建工作之际,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总工张继群、工程师徐丹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总监任国飞、水利部太湖局副局长朱威、太湖局节水处副处长成新、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高工曹菊萍以及上海市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处长胡传廉、市供水处副处长桂轶、闵行区水务局副局长陶务安等专家一行,到交大闵行校区开展节水工作专项督查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宣传部、学指委、资实处、基建处、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持。

1.jpg

DSC_8816.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上级主管部门来校开展节水专项督查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节水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从学校用水基本情况、加强节水工作组织落实、水电收费管理政策、强化节能技改及基础设施建设、试点非常规水利用、实施远传智能表具应用测试、推进水平衡测试、加强节水宣教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节水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圣兵教授围绕校区内河道、湖泊分布情况、管理现状以及近年来校院联动开展的河湖水生态治理、水体净化科学研究所取得的相关成效等介绍闵了行校区河湖水系水生态治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7090636.jpg

张继群总结指出,本次专项督查是上海市节水工作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作为教学科研重地,尤其要关注重点用水部门和大型科研设施设备,加强过程监管和跟踪审查,严格执行国家用水政策,避免超定额用水,希望学校与地方政府联动,合力推进节水工作迈上新台阶。

2.jpg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学校计划用水指标落实情况、用水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节水管理制度文件、节水改造记录资料等16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实地检查了第二餐饮大楼用水、东一区泵房运行状况、东一区学生公寓刷卡淋浴系统、思源湖水环境水治理及湖水(雨水)利用情况。

齐井刚、赵冲
梅秋武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