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彭康老校长家乡领导来上海交大调研

9月24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委书记肖妮娜、交大老校长彭康之子彭城一行来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肖妮娜、彭城一行并座谈交流。

01.jpg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是交通大学老校长彭康的家乡,肖妮娜介绍了位于杨岐山风景名胜区彭康生平业绩陈列馆的建设情况,表示江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程,即将建成的陈列馆既是彭康革命业绩的展示场所,也将成为西迁精神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希望交大支持彭康生平陈列馆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与彭老校长家乡建立起校地合作,利用交大的科技优势推动内陆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

杨振斌对肖妮娜、彭城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世纪五十年代,学校响应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经历西迁与分设,分为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两所交大同枝共荣,同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彭康校长是交通大学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位校长,为交大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忠诚实践者、探索者。学校对彭康的研究历来重视,近年编辑出版了80余万字的《彭康文集》。对于彭康生平业绩陈列馆的建设工作、对于与江西地区的合作,学校愿意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弘扬彭康校长的教育思想和精神品格,更好地服务于世界一流大学文化建设和国家社会经济建设。最后,他向来访来宾赠送了一套《彭康文集》。

02.jpg

来宾一行还参观了闵行校区成果展示馆。

上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宇波,上栗县政府党组成员何宏寓,上栗县政府党组成员、杨岐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易建明,上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文星亮,上栗县商务局局长张宇,上栗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谢夏等随同来访。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调研等活动。

漆姚敏
档案馆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