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与宁波校友交流座谈

9月17日,副校长黄震在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期间专程前往校友企业锦浪科技参观,并与宁波校友交流座谈。

01.jpg 

2002届校友、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鸣代表宁波校友对黄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一鸣介绍了宁波科技型企业和人才发展概况。他提到,锦浪科技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希望今后与交大在科研与就业部分加强合作交流,与母校共谋发展。

1991届校友、宁波校友会副会长沙力,1991届校友、宁波校友会副会长蔡书东,1994届校友、宁波校友会副会长乌学东,1994届校友、宁波校友会副会长顾逞涛,1997届校友杜铁奇,2011届EMBA校友、宁波校友会副会长袁奕琳,分别做了分享与交流。
校友们多次提到,无论毕业后是否从事与自身专业对口的工作,交大作为百年学府,校友综合能力强、地区分布广泛,各行各业都有相当数量的校友,形成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校友间互助的情谊则在事业上给了大家很多帮助。

黄震与参会校友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黄震表示母校关心每一位校友的发展,对校友工作也越来越重视。上海交大校友组织的建设呈矩阵结构:除了地区校友组织外,行业校友组织和院系校友组织也为广大校友搭建了良好平台,以期为校友提供更加全面的工作、生活服务。黄震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交大在多项重点工程中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黄震对校友的贡献表示肯定:校友的成功就是对学校最大的支持,从事各行各业的校友,正在为国家、社会以及宁波的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应了那一句:“今天我为母校而骄傲,明天母校为我而自豪。”

最后,黄震欢迎宁波校友在即将到来的交大125周年积极返校,共庆母校华诞。

党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校友会能源科技分会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