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9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学校党政办、学指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和来自不同院系的1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02.png

校学生联合会第31届主席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雨桐代表校学联作工作汇报,她从交大学联的历史沿革、改革进程和未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汇报了学联自2019年以来的改革举措。

与会学生干部代表一一发言。市学联主席、青联副主席、市人大代表、第29届校学联主席、电信学院在读博士李腾结合自己在交大的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对交大学联精神的理解,认为交大学联精神主要包括爱国担当和改革创新两个层面的内涵,源自交大底蕴的爱国情怀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激励着交大学联砥砺向前,不断奋进。第31届主席团成员、机动学院硕士研究生林云鹏就研究生会相关工作发言,认为研究生工作应当注重价值引领,关注研究生的个人生涯规划,助力研究生就业发展。同时应该通过大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学在交大”良好氛围。电信学院在读博士臧奕茗就校园学术氛围营造和学生权益工作发言,认为未来可以引入更多智能化的技术实现学生提案工作的常态化和可视化,进一步激发学生为校园管理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医学院在读博士张家旭分享了医学院学联相关工作,特别就抗疫期间医学院学联引领同学积极投身抗疫的情况作分享。船建学院蔡煌祺、机动学院许昱晖、电信学院马鑫俊、致远学院程兆麟、凯原法学院杨臻妍分别结合各自院系特色工作发言,介绍了院系学生会的相关情况,以及自身通过参与学生会工作得到的收获。

杨振斌边听同学们的发言边插话交流,了解情况,提出建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学联和各级学生社团组织在校园生活中应充分发挥“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助力同学们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会要进一步提升在同学中的影响力,真正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时刻关注学生诉求,尽早发现、及时解决,为学校相关工作建言献策。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学生组织中的付出与奉献,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时期通过社会工作得到的锻炼和成长,指出社会工作是大学时期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求学期间通过适度参加社会工作,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身思想的提升。他还寄语学生干部与学校齐心协力,打造“学在交大”的育人名片,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为学校全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01_副本.jpg

校团委
校团委
徐圆融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