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侨联领导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

2020年9月1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陶勇等一行5人,以及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陈超到上海交大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在闵行校区接待市侨联、闵行区侨联一行。

01.jpg

调研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研究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卫刚主持。

02.jpg

顾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市侨联、区侨联一行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交大侨务工作的市、区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因此学校非常重视归国人才引进与培养,积极打造高层次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学校将搭建平台,更好地为侨服务,汇聚侨界资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地区的发展。

03.jpg

张卫刚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强化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凝共识;突出智库优势,汇集侨智谋发展;打造服务体系,营造海归“心”家园;推动“三方联动”,拓宽侨务工作范围等方面介绍学校侨务工作开展情况。

04.jpg

李红珍在发言中指出,上海交大与闵行区历来具有良好的统战协作基础,在参政议政、人事安排、区域服务、港澳台交流等方面都积累了一些工作优势。陈超提到,交大是“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海外校友会”三方联动中高校枢纽模式的代表,未来将继续推动加强区、校联动。

05.jp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徐学敏表示,一直以来,市侨联都非常重视交大的侨务工作,在新时期我校将继续弘扬归侨侨眷的爱国奋斗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和上海市的各项发展献计献策。

签约合影.jpg

陈超、冒巍巍分别代表闵行区侨联和上海交大校友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王珏副部长讲话.JPG

王珏作总结讲话,她对上海交大党委、党委统战部多年来给予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交大统战侨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大统战、大侨务”的框架下,确保机构改革后“三统”重要职责得到有效落实。要按照“三个有利于”“三个并重”的要求,发挥好交大新侨高层次人才聚集、智力荟萃的优势,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交大模式,即以上海交大为枢纽,联手闵行、徐汇、黄浦等区侨联,加强校友会建设,凝聚海内外交大校友力量,延伸工作跳板,因地互动,实现资源、人才优势的叠加,为上海乃至全国侨联系统“两项机制”的推进贡献力量。

会上,市侨联与交大侨联在共同举办面向海内外华侨的高端论坛以及在区侨联的人事安排事宜上达成一致意见。 

分析测试中心介绍.JPG

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实验室参观.JPG

参观合影.JPG

调研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闵行基地和交大分析测试中心。交大侨联主席张万斌、副主席俞章盛,交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以及统战部同事参与了调研座谈会。分测中心党总支书记彭大银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观。

毛阿曼
分析测试中心、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