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上海交大健康长三角研究院调研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专题调研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严隽琪参加调研座谈。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市医保局局长夏科家,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市发展改革委(长三办)副处长吕军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

DSC_7571.JPG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作研究院专题工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及定位,着重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思路,立足国家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出发构建健康闭环。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内部资源做优存量,创新体制机制,汇聚外部资源做大增量。然后,分别从学术研究、交流合作、培养卫生健康事业人才以及健康产业孵化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果,特别提到研究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最后,汇报了2020下半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思考。

DSC_7546.JPG

宗明对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强调研究院应该围绕“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打造一个开放的智库平台。同时她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与研究院一起,共同开展卫生健康方面的研究,解决公共卫生领域的问题。通过“小切口”“项目化”的工作模式聚焦长三角,做实研究成果,让长三角地区百姓受益。

DSC_7592.JPG

严隽琪指出,健康长三角研究院要急政府之所急,发挥更大作用。她强调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有助于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工作方式的改进。她表示,作为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期待研究院能够更好地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均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力争为建设健康长三角贡献更多“交大智慧”。

DSC_7556.JPG

DSC_7558.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各方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还围绕“大健康”、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健康长三角峰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张文清 王恺宏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国务学院
张文清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