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20年秋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迎新工作有序展开

2020年9月3日至13日,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以及徐汇校区分批陆续迎来了本学期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因疫情影响,部分新生无法亲临现场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所以今年的迎新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大师生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国际新生们的到来。

一样的开学季不一样的报到方式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今年的国际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有别于中国新生,国际新生们的迎新工作更加纷繁复杂,其中涉及签证、保险、各国疫情形势等诸多方面,为了保证每一位国际新生能“如约而至”,国际生相关管理部门从上学期起就本学期迎新工作展开了周密部署,并通过各种渠道将国际学生报到相关通知推送到身处国内外的每一位同学,与此同时各部门积极协同合作,尽可能地梳理、简化线上报到注册环节,方便各国新生即便在海外也能顺利完成各项手续。

线下的报到注册现场虽然少了往年新生们人头攒动、如火如荼的热闹场面,但国际生管理部门依旧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报到现场井然有序,一站式“护照、签证查验、住宿,保险”极大方便了新生们;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口罩、洗手啫喱等清洁消毒用品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国际生们情绪高涨,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表达他们对新学期的期盼和憧憬,记录下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涯中最具纪念意义的一天。

01.jpg

徐汇校区迎新现场

02.jpg

03.jpg

闵行校区研究生迎新现场

04.jpg

你好,新同学!

为欢迎国际新生们的到来,帮助大家迅速了解、融入交大学习生活,留学生发展中心为同学们汇编了国际新生入学后最需要了解的实用信息制成中英文版的新生手册、报到须知、院系国际生工作联系人等材料;同时还准备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此外,报到现场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提供最热心周到的帮助,保证每位国际生都能快捷高效地完成报到注册手续。线上国际生管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接听咨询电话、回复邮件等远程方式尽可能第一时间回复学生们的问题和诉求。

05_副本.jpg

强大的学术科研国际影响力、雄厚的师资、一流的校园设施以及浓郁的国际化氛围等是同学们选择交大的诸多理由。今年的迎新工作或许有些特殊,但无论你在哪里,线上线下国际新生们将共同开启新学期,让青春热情、理想志向扬帆起航,期盼在下一个丰盈时节我们共同相聚交大校园!

赵丁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