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开展“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申报评选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开展“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申报评选,及时总结凝练校内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下旬,学校启动“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申报评选工作,旨在总结全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校内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了积极申报,经过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综合评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13家单位入选“三全育人”示范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提交的“本硕博贯通式的品牌科研育人体系建设与实践”等20个案例获评“三全育人”示范案例,外国语学院提交的“学以致用:在翻译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等30个案例获评“三全育人”优秀案例(获奖名单附后)。

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前期经过多次意见征询,学校研究制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上海交通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等文件,持续健全优化十大育人体系,着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的宣传推广,切实推动“三全育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各单位开拓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上海交通大学“三全育人”示范单位

(共13家,排名不分先后)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上海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凯原法学院

人文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致远学院

学生创新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三全育人”示范案例

(共20个)

01.png

上海交通大学“三全育人”优秀案例

(共30个)

02_副本.gif

牟鲁霞
理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