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走访慰问迎新现场并看望研究生新生

9月4日、5日是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研究生报到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副校长王伟明等校领导分别赴各校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及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9月4日上午,杨振斌一行先后走访了霍英东体育中心、西64和西66学生公寓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报到点。他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对在迎新一线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克服疫情影响,周密周全做好迎新工作,要严格校园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他还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生要志存高远,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在学生公寓,杨振斌向2020级直博新生赵子豪、孙航了解报到安顿、入学准备等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9月5日上午,林忠钦一行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报到点,学生公寓,志愿者服务点和第四餐厅,看望新生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看到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餐厅运行良好,卫生安全措施到位,林忠钦表示欣慰,嘱托大家要细致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稳人心暖人心保障服务。在学生公寓,林忠钦与三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情况和报到感受,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在交大安心求学追梦。

9.jpg

徐学敏一行来到徐汇校区,一一走访桃李苑、第二食堂、新生宿舍、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以及凯原法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报到点,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介绍,看望慰问报到新生和现场工作人员。

10.jpg

上海交大保卫处工作人员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义务24小时搬运行李服务

11.jpg

上海交大智慧直播教室

今年,为满足“错时、错峰、错区域、错批次”要求,学校开发“交我办”App“一网”实现衣食住行全覆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 “智慧迎新”;积极搭建多个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发布食堂就餐指数、“上岗”餐饮志愿者服务,引导师生错峰就餐;打通入校“最后一公里”,保卫处暖心24小时行李搬运;400间直播教室全覆盖,“大班授课、小班辅导”灵活教学,满足全校线上线下多元授课需求;抓住新生“灌浆期”,“大牌教师”担任新任班主任;各学院布置各具特色的迎新场地,准备富有创意的新生见面礼……新学期上海交大打出 “组合拳”,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

祁洁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