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出版社《科技成就中国》入选第18期解放书单

8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副教授黄庆桥主编的《科技成就中国》入选第18期解放书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本期发布的解放书单中《科技成就中国》紧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公园城市》,位居榜单第三位。《解放日报》记者吴越针对该书的主题和内容,从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认识、中国对自主创新的重视以及取得科技成就所带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采访了黄庆桥教授,采访内容排在解放书单第二版首位。

《科技成就中国》于2020年2月出版。该书以新中国成立以来若干重大科技成就、事件或人物为主题,通过具体的案例,生动反映7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关键节点和历史意义,力图总结历史经验,启发当下发展,与读者共同回顾中国科技发展历程、理解中国科技崛起之路。

图片3.png

该书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兼具学理性和可读性,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读本。《解放日报》曾发表题为“为什么理解中国的钥匙是科技”的文章,重点介绍该书,引起较大社会反响,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等多个机构将该书列为“四史”学习教育重点图书。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依托交大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积淀及学科优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规划,发挥出版社自身优势,怀抱责任感与使命感,讲好中国科技发展的感人故事。

韩兵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