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24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教务长吴静怡;机关党代会代表、列席人员等110余人出席会议。

DSC_9880.JPG

DSC_9867.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党委要坚持一流模范机关的建设目标,着重在思想政治、组织体系、本领效能和工作作风四个维度上全面发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武装,打造政治一流的忠诚机关;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夯实组织体系,打造组织一流的责任机关;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加快提升治理水平,打造本领一流的效能机关;四是抓好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作风一流的阳光机关。杨振斌要求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机关党的委员会要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永葆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一流的政治成色、一流的组织建设、一流的治理效能和一流的作风纪律,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0183.JPG

顾锋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一流大学一流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工作思路,并对机关党委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顾锋表示,面向未来,机关党委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架构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与质量,着力打造一批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扩大机关党的建设的影响力,增强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支撑力,努力开创与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形成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机关管理服务效能。

DSC_9957.JPG

DSC_9994.JPG

DSC_0057.JPG

DSC_9688.JPG

DSC_0049.JPG

DSC_0012.JPG

开幕式上,代表们书面审议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围绕党的建设,机关作风、文化建设,机关青年发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DSC_0134.JPG

DSC_0167.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于朝阳、王亚光、王光艳(女)、仰颐(女)、关汉男(满族)、李昕荣、吴静怡(女)、陈鹏(女)、林立涛、赵震、顾锋(按姓氏笔画为序)11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DSC_0101.JPG

此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在开幕式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听取顾锋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所作的大会筹备情况介绍,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机关第一次党代会闭幕式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顾锋为机关党委书记,仰颐、李昕荣、陈鹏为机关党委副书记。

DSC_9818.JPG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背景下,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节点,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机关党委新成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未来,机关全体党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再铸新的辉煌。

江倩倩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