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在上海交大揭牌

7月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课题研究讨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沙海林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01.jpg

杨振斌在致辞中指出,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是对交大办学宗旨的充分肯定,也为交大开了一个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他强调,工作室要凝聚学院智力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上海市相关重点,聚焦时代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学校平台作用、高校教师研究专长,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对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在“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指导下,安泰正积极推进行业研究,探索事关国计民生的相关重点行业的发展规律,以期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学院将全力支持工作室各项工作,助力人大常委会充分集中民智、反映民意。

03.jpg

工作室负责人、金融系教授吴冲锋分享了工作室筹备过程、人员架构、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工作室成立后,将结合人大相关优势,整合学院文献资源、理论研究、实践能力,围绕时代特点、中国特色、上海特征进行课题研究,探寻真正适合上海的、可以落地践行的营商环境方案。

沙海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非驻会委员与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优势互补,工作室要充分发挥交大智库、专业、学生优势,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出贡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要不断创新和完善,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顾伟强,副主任委员吴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学校文科建设处、安泰经管学院、凯原法学院等部门院系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同参加活动。

文娇、张文清
武新民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