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座谈会并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主持会议,部分完成“双检”刚返回校园的湖北籍学生以及其他省份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校党政办、改发室、学生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交大毕业生代表座谈会2020.06.24-55.jpg

交大毕业生代表座谈会2020.06.24-30.jpg

交大毕业生代表座谈会2020.06.24-20.jpg

学生处处长侯士兵简要介绍了学生返校及毕业季安排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精心安排好各项毕业季活动,尽力为毕业生们提供周到的服务。

来自湖北的致远学院王超玥、设计学院罗艺雯、机动学院郭志钒、船建学院刘金洲以及来自山东、上海、西藏等省(区、市)的14名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有的提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有的介绍了自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有的分享了亲属在一线抗疫的生动故事。各位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真切感激,并畅谈了毕业后的规划。

杨振斌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和家人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以及毕业去向,对他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由衷高兴。他表示,学校会精心设计和安排2020年毕业季活动,让同学们顺利毕业、不留遗憾,也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他强调,生活中经历磨练,会让人有更深刻的思考、更真实的感悟,希望各位毕业生牢记交大人身份,培育高尚、自信、大气、辩证的人生追求。

“惜别菁菁校园,汗洒迢迢征途。他年归去来兮,差幸未曾蹉跎。”杨振斌寄语即将迈出校门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勉励他们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所长,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处
学生处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