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6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全校意识形态阶段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各院系、直属单位(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昊主持。

DSC_3799.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贤峰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与学术诚信建设的若干举措。陈贤峰传达了上级各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精神,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校内相关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学校规章制度做细致解读。

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全体党员学习的重要媒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杜朝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书记嵇绍岭、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主任胡薇分别代表本单位作学习强国建设情况经验交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通报了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通报了学习强国建设情况,对推进全校党员加强学习、基层单位加强学习强国建设进行数据化分析。第二季度全校已经评选出12个学习先进单位、30个先进党支部、100名先进个人。

DSC_3852.JPG

顾锋为学习强国人均积分居前的设计学院、海洋学院、药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体育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学生创新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机关党委、出版社、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等12个先进单位颁发了奖励。

顾锋在会议最后讲话,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点一一加以分析,并结合下一阶段工作对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顾锋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持续做好第一课堂、线上课堂等各类阵地的管理,全力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顾锋还对疫情防控、防台防汛等近期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还发放了《警示教育工作案例汇编》和《2020年第二季度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点》,供各二级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和组织理论学习和参考。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