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黄震向党外知识分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6月9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向交大党外知识分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民进交大委员会、民进市委科技经济专委会和交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集体.jpg

整体.jpg

黄震全面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情况,分享了参会感悟,今年的全国两会非常特殊,也非常重要,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从3月推迟到了5月,两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从中充分感受到抗疫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责任政府、有为政府勇于直面挑战、共克时艰的魄力和决心。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稳定预期,把全国各族人们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充分准备。

黄震.jpg

黄震强调,受世界经济衰退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影响,我国的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站稳政治立场,多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取得疫情防控和小康社会建设双胜利贡献我们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张卫刚.jpg

张卫刚做了学习总结,希望各位党外知识分子在未来能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密切团结在学校党委的周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凤英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