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孟夏群生锦绣,交大静候君来

上海交大举办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开放日盛会

6月13日,恰逢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交通大学首次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开放日盛会。自上午9:00起,通过央视频、Classin、百度APP、新浪教育、快手、抖音、B站、腾讯微视、腾讯新闻等10个平台进行7小时直播,累计观看及参与咨询互动人数达330.4万人次。广大考生和家长“云上”一览交大美丽风景,了解交大招生变化与亮点、掌握交大各省招生情况,足不出户“云”逛校园。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上午举行招生整体宣讲会。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以《交融天下 通达万向》为题作校情报告。聚焦悠久的交大历史、辉煌的交大成就、创新的人才培养、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等内容,丁奎岭介绍了百年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峥嵘岁月、“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努力拼搏、与日俱进”的今朝锦绣以及“四位一体、因材施教、跨界交叉、硬核实践”的人才培养思考和举措。124年沐雨栉风,上海交大将砥砺进取、奋发有为,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持续探索交大之路,为优秀学子筑梦交大、圆梦未来搭建桥梁。 image005.png

招办主任王琳媛向考生及家长发布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2020年上海交大整合学科优势,开创“2+6+7+X”特色招生培养新模式,即2大计划(致远荣誉计划、强基计划)、6大试验班、7个双学士学位试点项目以及X个无限发展可能。以引领创新为使命,学校积极培育具有“梦想和激情、想象力和好奇心、系统知识体系和跨界思维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交大人;以一系列举措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跃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致力打造“不出国门的世界一流本科教育”。

随后,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凯原法学院副院长蒋红珍,“致远”讲席教授过敏意,特别研究员卢策吾,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少远分别向考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培养体系特色、专业培养亮点、培养成效以及发展方向。

 image007.png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image013.png

 image015.png

 image017.png

 image019.png

 image021.png

 image023.png

中午时分,作为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的重点项目,曹永康教授、欧七斤教授与学生主播一起,带领观众“云游”上海交大徐汇校区。360度实景展示、720度无死角漫游,老图书馆、执信西斋、文治堂……广大考生和家长大饱眼福,漫步“云端”感受交大百年历史,滑动手指“解锁”交大人文魅力,领略国宝校园的古老与优雅。随后,校园主播又带领观众们来到缤纷怡人的闵行校区,从碧波清澈的思源湖到宽阔洁净的致远游泳馆,从智能炫酷的学生创新中心到焕然一新的教学环境,从温馨舒适的食堂宿舍到沁满书香的图书馆……学生主播带大家“探秘”闵行校区每个精彩角落,真实感受交大缤纷美景、青春活力和生活乐趣。在介绍完校本部校区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带领大家共赏精致温馨、红墙映日、梧桐环绕的黄浦校区,各专业医学生代表带领观众走访各专业实验室、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教学、科研部门,鼓励大家积极报考,体验交大多彩生活。通过云端,全国各地观众徜徉在交大的盛夏美景中,多角度、全方位领略交大的独特风采和无限魅力。

 image025.png

 image027.png

 image029_meitu_1.jpg

 image031.png

 image033.png

除了“云端”探校外,本次盛会各学院精心准备、亮点呈现,全方位展播特色环境、整体文化氛围;专业老师竭诚答疑解惑,精彩互动,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实地考察”学院与专业的良机。从下午2:30开始,全国各地观众可以点击交大各学院链接,直接走进不同学科专业的直播间近距离交流,详细了解各专业的培养模式、师资力量、行业发展、就业实习和实验室环境等情况。

 image035.jpg

 image037.png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image043_meitu_2.jpg

 image045.jpg

 image047.jpg

 image049.jpg

 image051.jpg

 image053.jpg

 image055.jpg

 image057.jpg

报考专业还有些许疑问?本省招生情况还想了解更多?入校后的学业与就业充满好奇?此次盛会,上海交大还精心安排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招生咨询活动,各招生组、以及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在线答疑,全面解读招生、培养、就业等内容,与广大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提供 “第一手”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扫清”报考路上的一切障碍,助力学子圆梦交大。

 image059.jpg

 image061.jpg

 image063.jpg

 image065.jpg

 image067.jpg

 image069.jpg

 image071.jpg

 image073.jpg

孟夏群生锦绣,交大静候君来。金秋九月,希望能与广大考生及家长重逢在交大美丽的校园里,共筑美好未来!


祁洁
新闻中心 招生办公室
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