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组织部党支部举行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组织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2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随后前往媒体与传播学院多功能厅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仰颐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1.jpg

首先,支部党员围绕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研讨。陈鹏同志介绍了机关党委“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方案,重点介绍了“四有一提升”品牌建设标准。顾锋同志从管理学角度出发,从品牌建设、品牌经营和品牌宣传等三个方面分享品牌创建理念。党支部副书记周鹏同志从工作思路、整体安排、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组织部党支部年度工作方案。支部党员们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支部年度建设工作方案建言献策。

随后,仰颐介绍了支部换届工作初步安排,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酝酿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作为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传统环节,党支部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颜淑霞、于汉存、邓瑛、侯广峰、刘环等五位同志赠送学习书籍。五位党员回忆了自己入党初心,表达了“忆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7.jpg

党支部成员前往考察学习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建新媒体研究中心开发的VR党建新媒体活动室系统。

8.jpg

9.jpg

系统开发人王昊教授为支部成员系统介绍了系统中的四大模块,即云端综合通讯、云党课、红色教育宣教、定制专区。同时也展示了系统应用的融媒体中心、企事业单位党建活动、学校思政与爱国主义教育等多个场景。通过VR头盔和EVR-iTeach S互动教学控制系统,支部成员深度体验了中国核潜艇纪录片、红色展厅、垃圾分类游戏以及飞夺泸定桥战役互动场景。支部党员们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和设备的运用能够提供视、听、触觉感官模拟仿真体验,营造高逼真、高沉浸感受,有利于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

10.jpg

组织部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发挥部门功能,围绕中心工作凝练做法树立标杆,秉承先行先试的工作理念,主动维护支部品牌,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工作宣传与推广,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邓瑛
邓瑛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