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调研上海交大科技园区

5月8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调研视察部分大学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平,研究室主任刘世军随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等参加调研。

DSC_8943.JPGDSC_8989.JPG

在零号湾创新创业园区,蒋卓庆听取了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关于零号湾建设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参观了上海航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

零号湾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地产集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于2015年合作发起的创新创业平台,位于闵行南部的剑川路、沧源路区域,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仅一墙之隔。2016年4月,零号湾入选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项目。诞生至今,零号湾持续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成功开辟了一条从实验室到市场的成果转化通道。如今的零号湾已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上海交大及闵行区科创的一张名片。

DSC_9053.JPG

DSC_9155.JPG

DSC_9187.JPG

在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蒋卓庆听取了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理事会、管委会秘书长季波,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产业园发展状况的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上海术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精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观看科研人员操作演示,并听取了相关技术发展的工作汇报。

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由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牵头校内医、机、电、材、物、数等多个学科建设,目标是围绕“健康中国”国家重大医学需求,发展个性化、智能化、微创化的医疗机器人前沿技术,开展跨学科前沿创新研究,建设国际一流的医疗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关键技术转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机器人前沿研究的大师荟萃地和产业创新转化的人才集聚地,打造政产学研医用“创新链条”,支撑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