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对口帮扶洱源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4月15日,上海交大对口帮扶洱源县工作推进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洱源县委书记李洋、县长丁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20200415_01.jpg

20200415_02.jpg

20200415_03.jpg

杨振斌和丁奎岭听取了李洋关于洱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杨振斌指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上海交大对口帮扶洱源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形成了分管副校长牵头负责,专门部门组织推进的一整套帮扶体系;发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广大校友,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消费扶贫、党建扶贫等工作。杨振斌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上海交大将坚持帮扶力度不减,挂职干部不撤,资金投入及购买农产品等硬措施继续加码,不断创新帮扶新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洱源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交大力量。

20200415_04.jpg

丁奎岭回顾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丁奎岭指出,上海交大将认真履行扶贫责任书任务,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的原则,依托“心”“行”“梦”“恒”四个专项扶贫基金,围绕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干部培训和生态农业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丁奎岭表示,2月7日,在疫情防控物资最为紧缺之际,云南校友会会长、云南健之佳董事长蓝波向云南省及洱源县捐赠了1600余件美国进口医用防护隔离服等紧缺医疗物资,助力云南省应对肺炎疫情工作,经云南校友会协调,云南健之佳同时向洱源县定向捐赠防护隔离衣50套,一次性鞋套50双,一次性帽子50个。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上海交大还将继续发挥校友作用,调动校友资源向云南省、大理州和洱源县捐赠病毒防护用品,帮助洱源县度过疫情防控艰难阶段,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给予尽可能的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洱源县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总目标提供可靠支持。

20200415_05.jpg

李洋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帮扶洱源县的真情投入表示感谢。李洋指出,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上海交大直接投入帮扶资金,采购代销洱源农特产品,组织开展医疗人才、技术骨干、党政干部培训,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选派挂职干部,援建洱源基础教育设施,开创性开展教师疗休养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在教育、医疗、科技、环保等方面给予洱源县极大的帮助,有力地推动了洱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洱源县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在上海交大的鼎力支持下,用好用活定点帮扶各项措施,补齐短板问题,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脱贫圆满收官,走向乡村振兴。

会上,洱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与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代表双方签署《2020-2021年度定点帮扶合作工作备忘录》。

洱源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洪军、组织部部长李鹤康、县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李强、副县长龚红松、挂职副县长许文平、扶贫办、教育体育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和科技局、投资促进局、丰源村驻村挂职第一书记田罗银;上海交大党政办公室主任林立涛、工会主席于朝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吴映强、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等出席会议。

地方合作办公室
地方合作办公室
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