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学生工作组、应急保障组、联防联控组、教学工作组、科研工作组、教工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大家交流汇报后,林忠钦表示,学校要本着对师生安全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细化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林忠钦强调,要精准策划、有序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要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予以关爱和帮助;要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关心、服务和指导;要统筹教学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前后教学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杨振斌总结指出,要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返校开学准备工作。杨振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和完善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注重发挥区校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细化方案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返校学习生活管理和校园环境治理等校内保障工作;要从关心关爱学生角度出发,制定各地各区域学生返校方案,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分类关怀,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祁洁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