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4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教务系统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出席并主持调研会。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及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招生办、学生创新中心、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在线教育中心等大教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校党政办、改革发展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5d0ed8c4d162083249b65028f54936.jpg

b1dd720565e1a93e47255be45ebe38a.jpg

吴静怡从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与亮点突破、工作思考与展望三方面进行汇报;在下一步工作中大教务将携手持续做好在线教学,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让线上线下教学从“实质等效”到“无缝衔接”,并努力将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方案推行到未来教学中,开创“学在交大”新范式。随后,大教务各单位负责人及处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工作、分管领域进行补充发言。

杨振斌对大教务围绕人才培养做的全方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各位坚守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与慰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价值引领,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持续提升第一课堂的质量,深化“学在交大”的学习氛围,营造“教学神圣”的育人氛围;与此同时,还要协同学指委做好第二课堂工作,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使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伟大祖国的发展之中。

杨振斌强调,要全过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招生阶段要主动出击,形成生源质量的良性循环;培养阶段要善待每一位学生,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就业阶段要加强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毕业之后要主动服务、积极联络校友,凝聚爱校之情、助校之力。

丁奎岭要求大教务同志们要进一步发挥大教务联动的体制机制优势,落实落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杨振斌一行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

29b0feb1d314a191360ab2167b89f77.jpg

教务处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