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李政道研究所建设项目获评上海市文明示范工地

近日,2019年度上海市文明工地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李政道研究所项目从全市549个文明工地中脱颖而出,获评上海市文明示范工地(全市共24个)。此次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在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经各专业管理部门、各区管理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多轮考核检查评定。


李政道研究所项目是上海市重大工程,位于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总建筑面积 56000平方米,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上海建工二建集团。自2018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取得良好成效。

image002.png

学校领导对项目建设非常关心,吴旦总指挥多次带队前往现场检查。基建处制定并实施《建设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办法》,形成了工地安全专题会、监理月报、每月飞行检查、每周巡查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纠正不规范施工行为,形成工作闭环。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现场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采用标准化、工具化、定型化防护产品,保证现场施工的安全与整洁;施工机械及临时用电均按照标准化进行布设,施工机械验收检测资料齐全;采取在线监控、机械喷雾、场地绿化硬化等对扬尘进行有效控制。

image005.jpg

同时,项目管理部大力加强工程建设安全宣传,在现场因地制宜设置安全宣传标语,对建设工人每天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全程采用BIM三维建模技术,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模拟施工,有效排查安全隐患,优化施工管理。

沈燕明、周善
廖凌、王树坤等
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