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3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工作精神,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王伟明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并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上海市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全体校领导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十个专项工作组,在各领域、各层面推动落实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各单位、各条线积极行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319154615.jpg

DSC_2035.JPG

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情况、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校园管理、应急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杨振斌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后讲话,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医护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杨振斌指出,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部署,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做好对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的关怀和保障;做好对困难师生的关心和帮助;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杨振斌强调,疫情到来之时,我校广大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大力挖掘其中的感人事迹,作为学生思政教育生动的教材。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