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会议室及ZOOM网络会议室同期召开。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主持。

2.jpg

校领导徐学敏、顾锋、奚立峰、周承、王伟明、仰颐、胡昊、吴静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院系、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徐学敏副校长汇报在线教学工作推进情况。王亚光、吴静怡、管海兵、侯士兵、陈进分别代表教学指导组、质量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学习保障组、资源保障组等在线教学工作专项组进行了汇报。

3.jpg

林忠钦在讲话中表示,交大的在线教学工作要争取把工作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名教师、每一名学生、每一本教材、每一次讨论。要加快线上测试的落实,让上课老师、保障团队、学生都做好充分准备。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试讲等测试,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线教学是一个复杂工程,学校方方面面进行着广泛地协同,各学院工作逐步深入。要尽最大努力保障教材和教学资料的供给。对于特别有困难的同学,学院、班主任、思政教师要积极关心,让学生放心、安心。目前,已有2700多人次参加教学培训,老师的热情很感人,他们积极参加教学安排和教学准备,学校要对老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紧紧抓住“在线教学是为了让学生因疫情而让学习受影响的程度降低到最低”这一主线,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

姜斯宪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两周的筹备,交大的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全校以高度责任感参与到了这项工作中,保证了3月份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已形成非常好的工作基础。在这项工作中,全校教职员工与全体学生同舟共济,共同把这次特殊的“学在交大”进行好,在线上保持交大的优良传统。相关部门通过扎实的工作,已经访问到了数万名学生,对绝大多数学生在线学习的条件与目前的情况都有了了解与掌握,对于特殊情况的学生也在抓紧制定解决方案,交大要力求做到真正的“全覆盖”。交大的线上教学力求做到与以往的线下课程“同质等效”,让学生在这段时间也能享受到交大的优质教育。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所有同志,要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把细节考虑得更周全,把线上的教学工作落到更实的实处。

4.jpg

参会人员对方案细节及工作计划,在线上线下都做了广泛讨论与交流。

杜欣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