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李昕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到交大闵行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顾 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副处长南少华,交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顾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740.jpg

王伟明介绍了学校近期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工作落实,发挥二级单位的责任与作用,加强信息排摸和人员关心,做好应急保障,整体情况平稳有序。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人员情况动态排查和信息报送及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对疫情重点地区师生加强了解和关心。王伟明表示,近期学校将重点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同时参照教委下发的开学工作指南,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好开学工作方案,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围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李昕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具体情况的汇报,并作了深入交流。

李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看望和慰问交大师生员工,感谢交大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李昕对交大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工作周到细致,举措扎实有效,体现了交大特色,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防控工作,李昕要求,一是从严管理,将严管稳控贯穿工作全过程,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二是按照开学工作指南,结合交大实际,制定好开学工作方案;三是对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和在校师生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四是加强防控物资保障,为师生筑牢健康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5112516.jpg

座谈结束后,李昕到保卫处监控中心、公安文保分局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434.jpg

曹杰
党委宣传部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