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工作副院长,思政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王伟明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王伟明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分工合作原则,形成防控工作机制,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控工作,召集专题会议,落实相关要求。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多次组织专题工作研讨,及时发布推迟开学时间等通知,实地检查防控一线工作情况。王伟明强调,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及时统计报送各类信息,合理安排教学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介绍了学生层面防控工作情况。侯士兵表示,学校及时向生活园区、各院系发布了相关工作通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重点地区学生情况排摸和关心,落实生活园区宿舍准备及应急保障工作。侯士兵指出,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同学的关心联系,坚持分类管理和每日报告,了解学生信息,建立健康档案,细化自主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方案。

林忠钦围绕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林忠钦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林忠钦传达了姜斯宪书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强调各院系要关心师生身体健康,及时关注政府公告和学校通知,坚决落实“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要求。建立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充分动员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明确任务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师生的关心,及时发布预警提醒,密切开展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林忠钦指出,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