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上海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继续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方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医学院、学指委、后保中心、安保办、人资处(教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预案。

姜斯宪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上海市的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姜斯宪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关心关怀,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员工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与师生员工密切联系,跟踪了解健康状况。加强后勤保障,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场地等保障方案,在师生返校前全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健康校园环境。

林忠钦表示,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明确组织管理、重点举措和应急预案,保证人力、物力、财力配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交通大学高度关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根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学校当即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和校长林忠钦担任组长。

学校制定启动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掌握师生医护员工动态,统计排摸学校赴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情况,并引导师生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应对。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或短信、邮件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和提示,面向师生和家长普及健康知识,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