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春节团拜会隆重举行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在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春节团拜会在百年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沪校领导、老领导,一直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各界领导、校友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附属学校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师生及老干部、老职工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欢度难忘时光。

DDP6663.jpg

林忠钦代表学校党委介绍学校发展情况。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交大与祖国同呼吸、共脉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也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入攻坚期,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全球交大人共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林忠钦从年度亮点、主要工作、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做详细介绍,大家为学校欣欣向荣的发展倍感鼓舞,会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校训,也是交大人血脉中的精神。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1969届校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谭家华教授在讲话中,介绍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项目《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的长期努力,表示将不忘学校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DDP6664.jpg

全国政协委员、1978级校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可一在发言中,深情回顾在母校的学习生活,自豪地汇报江南造船厂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江南造船厂工作近40年了,依然深深铭记着母校和老师的教诲。

DDP6670.jpg

“光阴荏苒,又至新岁!”姜斯宪、林忠钦和全体与会校领导一起登台拜年,大家共话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为全球交大人、全体师生医护员工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福上海交通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弦歌致远奏春声,桃李思源强国梦!”大家载歌载舞,欢度这难忘的时光。交大附中新疆班的同学们跳起《龙腾狮跃》舞蹈,极具民族风韵的优美舞姿融入了对国家的感恩、对学校的感激、对未来的希望、作为交中人的自豪。艺术团的女生唱起优美的《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自豪之意都藏在动人的歌声里。教职工民族舞协会编排的舞蹈《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好寓意带来春天的气息。教工戏曲协会表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精彩的国粹呈现在大家面前。医学院教职工的“年代歌曲联唱”,七首歌曲唱出祖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变化。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医护职工唱起《我们都是追梦人》,现场气氛格外热烈。交大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舞蹈《金鼠贺岁鸣金鼓》,可爱的小朋友们敲起欢快的大鼓,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DDP6673.jpg

DDP6672.jpg

“相聚在东海之滨,汲取知识的甘泉……”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同唱起交大校歌,祝愿上海交通大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张文清
武新民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