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0年1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蒋秀明,现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共3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近主持。

1.jpg

刘宇空从强化价值引领、推进“学在交大”、加强素质培养、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工程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年学生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关工委老同志们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并向与会老同志表达衷心的感谢。

2.jpg

蒋秀明高度肯定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成效。他表示,面对当前学生思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关工委也要顺势而为,希望与会老同志谨记教育部关工委工作方针,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

随后,与会老同志就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青马学校特邀顾问工作、“读懂中国”活动、“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活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交流。

4.jpg

胡近简要回顾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读懂中国”活动、课题研究、“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等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5.jpg

王伟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关工委老同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谢意,并向与会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关工委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期盼越来越多的退休老同志加入关工委事业中。同时,希望学指委整合资源,为关工委老同志提供更多的教育素材作以参考。

田怡萌
田怡萌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