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看望在京校友并参加2020年北京校友会新春联谊会

1月11日-12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副校长奚立峰专程看望在京校友,并参加2020年北京校友会新春联谊会,与在京校友共贺新年,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话母校未来发展。

1月11日上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北京校友座谈会在湖北大厦召开,奋战在党政机关、重点行业的资深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林忠钦校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到了在会议前一天母校荣获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及校友黄旭华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等情况。与会校友为母校这一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就未来母校发展的方向、如何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大学研究优势、为推动社会进步及祖国建设贡献交大力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校长代表学校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母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也期待广大校友可以一直支持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

北京1.jpg

当天下午,北京校友会新年联谊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学校领导和北京校友代表400余人共襄盛举,共贺新春。吴忠泽会长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这一年来北京校友会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北京2.jpg

北京3.jpg

林忠钦做校情报告。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这一年的发展,并代表母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北京校友会2020年新年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北京校友们表示诚挚感谢。北京校友人才济济,心系母校,在历届会长及各位理事及秘书处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成绩斐然。

北京7.jpg

北京89.jpg

北京校友会品牌活动“校友思享汇”推出新年联谊会特别节目,第八期的思享家、人工智能分会会长、1984届电工及计算机科学系校友王永东以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的过程为例,分享了行业的前世与今生。随后第七期思享家、1994届动力机械系校友秦海岩则为大家带来了名为“2019,我“屯”的故事”的活动分享,诙谐幽默的语言,妙趣横生的“屯马”故事引得在场校友笑声不断。由北京校友会合唱团为大家带来古典、高雅的演出,博得满堂喝彩,好评如潮。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校领导一行还专门看望慰问了资深的老学长,向他们送上母校的问候和祝福。

北京9.jpg

北京10.jpg

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思源致远,砥砺奋进”北京青年校友座谈会在海淀区举行。林忠钦校长一行以及30余位青年校友出席座谈会。会上母校领导及老师与在京青年校友亲切交流。

与会校友表示难忘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感恩母校给予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结合自己工作后的体会,为母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作为交大人,将始终不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旧会坚定不移地忠于自己的选择,不断进取,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林忠钦对与会校友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青年校友在心中深植爱国荣校精神,十分可贵。他勉励青年校友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站位来思考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要充分自信,重视积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交大人”身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在京期间,副校长张安胜还受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委托,代表母校看望了刚刚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黄旭华学长,送上母校全体师生员工的祝贺。黄旭华院士是交大1949届造船系校友,在1月10日的国家科学技术颁奖大会上,黄院士深情的说:“我194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此后的几十年都一直在核潜艇研究领域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松懈”。为交大人树立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榜样。

北京12.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政办主任林立涛,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副主任桑大伟,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等相关部门老师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老师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邢博、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