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一行来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与教务处黄丹、朱燕民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震主持。

李从明院长以院训“严以至善,简以至美”为题,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学院坚持内涵式发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育人效果不断彰显;学院向纵深发展国际合作,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同时,结合学院情况,就如何做好一流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

徐振礼副院长作了题为“以教书为根,立育人之本”的学院本科教学情况专题汇报。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教学资源投入、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去向、围绕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所进行的课程教研组设立、金课申报、教材建设等工作,以及本学期启动实施的数学课程分级改革的成效,并汇报了教学发展中心数学学院分中心建设、学生创新中心数学学院分中心建设、数学文化建设、本科生联合咨询委员会等学院特色教学工作。

调研期间,丁奎岭常务副校长与学院班子、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丁奎岭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为全校学生数学素养提升所进行的基础性工作,以及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开展的特色工作。他要求学院:一要抓住当前数学学科的重要发展机遇,特别是科学技术进步对数学的强烈需求,促进学科发展;二是要抓住人才在发展中的“牛鼻子”作用,吸引海内外优秀才俊,培育优秀教学型师资;三是要抓住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更上层楼,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张雅瑄
数学科学学院
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