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思源致远 砥砺奋进”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

12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思源致远 砥砺奋进”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发展座谈会在银川悦海宾馆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等母校领导和老师,与50多名在宁校友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的成立。成立仪式由2019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杨洋主持。

宁夏成立1.jpg

成立仪式在全体参会校友合唱交大校歌中拉开帷幕。1991届土木工程系校友杨农代表筹备组介绍宁夏校友会筹备过程,刘进锋校友代表筹备组介绍《上海交大宁夏校友会章程》试行方案。

校友总会办公室桑大伟副主任代表学校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参会校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7位在宁工作校友成为上海交大宁夏校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其中,杨农为上海交大宁夏校友会会长;刘进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房彦兵、马瑜、马婷、王凤欣、赵鹏为理事。张安胜副校长为当选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予上海交通大宁夏校友会会旗。

宁夏成立2.jpg

授旗后,会长杨农代表宁夏校友会向与会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希望宁夏校友会成为在宁交大学子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凝聚校友力量,为宁夏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安胜代表母校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重视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校友间交流合作平台,努力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个人提升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他希望在宁校友以宁夏校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得到凝聚,同时以“交大人”这个共同的身份标签和母校建立终身的联系,让宁夏校友会成为在宁交大人的心灵家园。他期待宁夏校友会加强和兄弟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之间的联系,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事业助力的平台,腾飞的舞台。

校友会成立仪式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会组织了第一次活动——“思源致远  砥砺奋进”上海交通大学宁夏校友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进锋主持。

座谈会上,国家电网行业校友代表赵强,高校宁夏大学校友代表房彦兵、薛爱丽,金融行业校友代表沙建军,选调生校友代表马俊霞、谢建功等结合自己的岗位以及在交大的学习生活经历与校领导和各位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其他校友也热烈的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感恩之情、难忘之情。

宁夏成立3.jpg

王凤欣、李小林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