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宁夏选调生校友座谈会在银川举行

“思源致远,砥砺奋进”

12月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在宁夏工作的选调生校友座谈会。1990届校友、宁夏自治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成孝,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以及校友总会办公室、就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出席。

自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定向选调生招录至今,已有16名选调生校友在宁夏工作。这些选调生校友目前都挂职在基层、驻村工作在第一线。

宁夏选调1.jpg                                             

座谈会上,选调生校友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2017年高等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的马俊霞表示,自己从宁夏来到上海交大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毕业后不忘初心回到家乡,决心从基层再出发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2017年建筑学专业硕士毕业的马婷分享了从最开始做工作受到群众的抵触到与大家打成一片的基层工作收获,坚定了做新时代西迁人的决心;2017年材料专业硕士毕业的李智表示,到基层做选调生就是皮鞋不穿穿草鞋,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能够穿皮鞋;2018年会计学专业硕士毕业的张琪媛表示,虽然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受过委屈,但做选调生的初心绝不动摇,要把不够好变足够好;2018年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靳通在工作中看到自己的差距,表达了差距既是希望也是挑战,应该正视差距,敢于挑战;刚刚来宁的2019年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的练柱先表示,在听不懂方言的情况下,会尽早融入西海固;2019年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的王凤欣表示,她为收获从最初的心惊胆战到“上海交大培养的学生就是不一样”的领导认可而喜悦;2019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的虎慧泽表示,她是在交大找到初心,跟着心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回到家乡到基层工作;2019年园艺学专业硕士毕业的张卓表达了坚持交大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脚踏实地做事情的想法和原则。2019年毕业的顾伟、赵鹏、杨洋、喜宏智、谢建功、李小林等也都表达了入职2、3个月来的感受、感悟和决心。

与会的选调生校友同时也抒发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恩母校培养的感情,表达了对母校严谨治学的肯定,也对学校就业引导、校地合作、加强校友联系和扩大学校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选调生校友们纷纷表示: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张安胜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对投身基层选调、国防军工企业、重点行业领域的青年校友发展十分关心和期待。他嘱托选调生校友们,要永葆初心,只有始终不忘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才能坚定地走下去。他提醒选调生校友们要在努力工作中积累自己的能力,有愿为、敢为、善为的能力,才能真正为宁夏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同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宁夏的合作力度,扩展合作方式,吸引和推进更多的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到宁夏建功立业。

石岱以主管领导的身份寄语选调生校友:让青年人去基层锻炼是为了更好的发展,选调生要发扬交大人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的精神,扎根基层,慎独慎微,不辜负母校、自治区人民的期望,在宁夏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宁夏选调2.jpg

刘杰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