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12.9冬季长跑活动举行

12月8日下午,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12.9长跑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12.9冬季长跑在上海交通大学已有42年的历史,今年的活动更是盛况空前,3000多名交大师生、校友及家属参加。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恒安集团上海销售总经理李汉江,学指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工会副主席罗莹,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校团委书记钱文韬,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琪,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濡宇,校学生体育总会执行主席刘国玉。

今年的12.9冬季长跑同时作为“恒安合伙人计划”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上海交大站,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校工会、校友会、体育系承办,学生体育总会、跑虫俱乐部协办。

1.jpg

王伟明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参加长跑的意义不仅在于享受奔跑的欢乐,更在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增强体质、收获健康。他对此次参赛选手寄予了真切的祝福,希望参赛师生和校友们在校园亮丽的跑道上用速度和激情释放活力和精彩,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学习和工作中的挑战。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元气少女、二十四节令鼓、525街舞协会、歌手联盟、国标舞协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两位专业教练带领参赛师生选手进行了简短而有效的热身活动,进一步带动了热烈的现场氛围,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蓄势待发,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

2.jpg

今年的长跑活动包括2.5km欢乐跑项目和5km个人竞速跑比赛。首先进行的是欢乐跑,王伟明、李汉江、侯士兵以及蒋立峰为欢乐跑发枪,2000多名师生及校友和家属参加,长跑队伍绵延数百米,整个赛道变成红色的海洋,特别是有很多同学高举院系旗帜,手中挥舞的旗帜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之后进行的是竞速跑项目,由王伟明、陈贤峰、杨升荣、钱文韬、张仁伟分别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发枪,侯士兵、顾建平等领导和嘉宾与近1000名参赛选手同时起跑,在交大靓丽的马拉松赛道上奋力奔跑,一往直前,只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速度和激情释放交大人的活力和精彩。完赛后的选手陆续聚集在主席台前,排队领取纪念奖牌,并纷纷与同学、家人和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比赛结束后,由李汉江、罗莹、巢睿琪和侯士兵等嘉宾分别为教工女子组、教工男子组、学生女子组、学生男子组颁奖,为前八名选手发放奖杯,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合影留念。在比赛进行期间,还举行了2019“新生杯”颁奖仪式,为在2019级新生系列体育赛事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一二·九冬季长跑”是上海交大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今年的参赛人数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参赛师生及校友和家属选手们在赛道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有力诠释了“爱交大,爱运动”的交大体育精神,鼓励了广大师生传播健康运动、积极锻炼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展现出交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雨欣 许畅
郑文鑫 陆宇翔 辛泽玮 沈昕云 浦浩霆 胡贤达 梁家宝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