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产业跨界交流论坛召开

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产业跨界交流论坛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副主任桑大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金融投资分会副会长、路博迈中国区总裁刘颂主持,金融投资分会理事会、金融投资界校友及校友会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代表到场共计300余人。

金融1.jpg

1994届校友、六禾投资合伙人夏晓辉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1996届校友、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为名誉会长,陈东升、陈晓升、顾卫平、黄勇、刘颂、任志强、叶天蔚、张志洲8位校友为副会长。包括秘书处在内,本届理事会由来自基金、证券、银行等行业共计35名校友组成。随后,张安胜副校长为新一届理事会颁发证书,勉励各位校友为分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2.jpg

陈光明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汇报。他表示,在2017-2019年的任期内,第二届理事会带领金融投资分会取得了快速发展,注册会员增至3000余人,成员分布从上海扩展到北京、广深等地区。分会贯彻执行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这一宗旨,期间召开了“金融聚·交”论坛等四次大型活动以及13次“交·汇”主题沙龙活动,主题覆盖投资心得分享、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与母校合作方面,分会众筹发起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投资人才发展基金,理事及会员也为在校学生提供10余场专题演讲和专业分享。

金融3.jpg

夏晓辉代表新任理事会致辞。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不负众望,谨守初心,做好金融投资界校友的服务员,为母校的繁荣做出贡献。他欢迎更多的校友加入分会,积极参与分会活动,特别是在校友同行间、在课堂上积极分享金融思想和投资哲学。同时他希望校友们对分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增强分会的凝聚力,与分会一同进步,更好地服务校友,回馈母校。

金融4.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带领金融投资分会在校友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对第三届理事会的聘任致以热烈的祝贺,对与会校友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他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已成为行业分会中独具代表性的校友组织,年度论坛等活动成为校友活动的品牌项目,专业课堂和职业导师项目为在校学子的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启迪。他希望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励精图治,加强不同校友组织的合作,形成合力,引导金融投资领域的交大人积极发挥能量,为将上海建设成为金融中心、为把交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名校做贡献。

金融5.jpg

金融6.jpg

换届大会后的产业跨界交流论坛。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集成电路分会副会长、正威国际集团半导体事业群总裁、艾新教育创始人谢志峰围绕中美贸易摩擦、集成电路全球产业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陈光明会长则分享了对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见解,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副教授刘涛就价值视角下的财务思维为与会校友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成立于2015年,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的社会团体,旨在汇集金融投资界的上海交大校友,加强行业内部和跨行业的沟通交流,凝聚校友力量,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截至目前,在册会员超过3000人,95%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80%的会员集中于上海,以公募基金和券商为主。基于本次产业跨界交流论坛的成功经验,未来金融投资分会将继续与母校其他行业分会开展跨界交流活动,携手为广大交大校友提供共同成长的平台。

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