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题教育对照党章 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斯宪出席会议,听取了汇报并做重要指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仰颐,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关汉男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马磊、院长李铭俊、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党委副书记徐惠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检视报告。会议由马磊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马磊首先向学校督导组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班子成员马磊、李铭俊、张维炯和徐惠娟依次围绕调研主题《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开展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的实践》、《MBA课程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在全日制MBA学生中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进一步优化中欧二代成长营的活动方案》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对照《党章》《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结合自己工作职责,从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等十八个方面逐一检视,对在思想作风、政治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讲话中,首先对学院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院要进一步脚踏实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把中央和学校对思想政治课的总要求总目标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融合好,坚持“八个统一”,把握好政治主线,整合好教学资源,设计好课程体系,最终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课,在确保政治课讲政治的前提下,凸显时代性和科学性,提升课程的亲和力,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姜斯宪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切身体会,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与班子成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中国办教育,必须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就是要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我国的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更不是破坏者和掘墓人”。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作为高校和在高校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把握好办学的发展方向上一定要落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最根本还在于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政班子要自觉坚决的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认真检视工作实际中的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2017年13号文件”,《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切实解决好“宏观与微观”不对称的问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思想政治课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虽然是一门课程建设,但是体现了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团结协作的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对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办学实际,围绕抓好大“党建”的要求,找问题、挖根源、促整改、抓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image003.jpg

李铭俊院长表示,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对于目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差距会继续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真正担负起学院作为中国管理教育特区的责任和使命。


中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