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菁菁堂精彩上演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2019年10月18日晚,“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教务长吴静怡,校纪委副书记李昕荣,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巡察办副主任吴淑琴,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上海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各部门工会主席、教工文体协会理事和学校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二级单位党支部党员代表千余人欢聚菁菁堂,共襄视听盛宴,深受感染、倍受鼓舞。

演出节目选自各附属医院、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参加上海市各级比赛获奖节目,以及前期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优秀获奖作品、部分教职工原创作品等,旨在用优秀文艺作品引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创新形式、搭建平台,通过文艺汇演的艺术形式,讴歌教职工对祖国的挚爱,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特邀附属瑞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前来参加汇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本场演出通过“薪火相传、凝心聚力、继往开来”3个篇章15个节目,展现上海交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更有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陈陈教授现场伴奏,著名书法家詹仁左教授挥墨助演,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高亢。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全体交大人用歌舞的形式表达着深沉的爱国情怀。此次汇演,激励着广大教职工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焦斌
工会
刘轶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