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获评首届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

2019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上海新锦江大酒店召开。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市长应勇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上海交通大学获评首届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颁奖仪式。

1.jpg

2.png

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简介:

2018年11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下简称WIPO)共同签署了《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协议》,协议明确提出了“设立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为落实协议内容,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今年5月份,上海市启动了首届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评选工作,经过5轮筛选,历时近4个月,上海交通大学等9家单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保护、运用三个奖项。

本届创新奖获奖单位涵盖了民用航空、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等前沿产业领域,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方面的佼佼者。创造奖获奖单位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产出持续增长。保护奖获奖单位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出色成绩,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运用奖获奖单位通过知识产权的转让、许可及品牌战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顾志恒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