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活动于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隆重举办。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河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主任赵凯平、河南省委编办副主任史焕立、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杨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助举办,是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DSC_6258.jpg

DSC_6269.jpg

活动开始前,丁奎岭在学校新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戴柏华一行。丁奎岭介绍了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四位一体”“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戴柏华介绍了河南省的发展历史和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中的艰巨任务,表示河南发展,关键在人才,愿与上海交大多方合作,共同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做出贡献。双方还就互相关切的其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_6348.jpg

丁奎岭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上海交大的建校历史、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众多河南省的来校企业表示欢迎,呼吁有志于到河南工作的同学积极到河南建功立业。

DSC_6389.jpg

河南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介绍河南省就业的政策和优势,以及河南省如今的发展现状。他还表示,去年十月举行的第一届招才引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有15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为广大学子提供了1.3万个就职岗位,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河南的发展和建设。

DSC_6407.jpg

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作为招聘单位代表上台致辞。他从郑州大学的校史、学科水平、学生规模等方面,对郑州大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各地区各部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DSC_6423.jpg

最后,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上台宣布活动开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上海各高校近千名学生前来,也得到了河南省当地媒体的现场报导。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递交简历、询问招聘情况,效果良好。

DSC_6557.jpg

DSC_6563.jpg

DSC_6589.jpg

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招生办主任王琳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沈丽丹、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钊棋
梅秋武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