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8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常务理事张安胜,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刘共庭、施永敏、杨振宇、沙烨、俞伟景、夏晓辉、吴韬出席会议。浦晓燕、吴宇挺作为理事代表出席。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审计处处长李维、校法律事务室主任赵秀举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30201606.jpg

会议审议通过第五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聘任程骄杰为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同意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会,聘任王光艳为监事长,李维、赵秀举为监事。

微信图片_20190830201624.jpg

与会理事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程骄杰代表第五届理事会秘书处所作的基金会2018-2019年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支出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固定资产折旧报废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杨振宇所作的资产管理2019年年中工作汇报。学校于今年2月召开母基金年会,组建了由知名校友组成的母基金管理委员会、资产配置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顾问委员会,成立菡源投资中心,搭建了系统化、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架构,在保值增值、母基金募集、校友企业合作发展及校友创业扶持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30201638.jpg

根据自今年1月起施行的民政部《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基金会在沪交内(金)〔20076号《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金运作管理规定》基础上修订形成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与会理事认真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暂行规定,以规范各项投资活动,防范慈善财产运用风险,促进保值增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各位与会理事根据国内外经济环境,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理事们对学校紧抓机遇、创建一流的发展势头感到振奋,对基金会筹资及保值增值工作的良好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携手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及优势学科和成果转化服务,为校友创业提供平台支撑,积极寻找学校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对接点,推动学校基金会持续和稳健增长。

微信图片_20190830201526.jpg

张安胜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工作既要规范严谨,又要决策迅速,在流程制定上要科学规范、合理设计。他衷心希望在未来的募资和保值增值工作中,能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校友创业发展,打造科研转化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30192519.jpg

姜斯宪在总结讲话中向各位理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致以由衷感谢。他指出,正是由于各位理事运用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才为基金会的良好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校基金会在募资及保值增值工作领域大有可为,潜力无限。基金会工作需要发挥交大人积极进取的本色,依法合规,全心全意,抓住机遇,找准方向,争取更多校友及社会力量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许杨
王超男  何金蔓  周国帆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