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带队赴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调研

8月14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院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震带队赴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郑宁,校地方合作办公室校地合作项目主任张鹏,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丁显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副院长张苏华,体育系副主任王会儒,设计学院医疗机器人设计团队负责人汤子颖,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康琳、秘书长李元欣,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内合作与研究部副主任李超等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吴江区委、区政府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及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馆。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副区长、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琦,副区长汤卫明,吴江区卫健委、长三办及汾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分别介绍吴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概况和卫生健康事业有关情况。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嘉善县委、县政府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工地及嘉善规划展示馆。中共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副县长许春红,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改局、民政局、科技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卫健局、医保局、建设局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分别介绍嘉善县基本情况及卫生、人才等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8.png

黄震在座谈时指出,青嘉吴地区作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将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价值新高地、创新经济新高地、人居品质新高地,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标杆、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上海交通大学对此高度关注,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进展,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争取在示范区内打造亚洲顶级的国际医疗中心和健康产业集群,引入专业团队,建成医疗教育、人才培养、科研三位一体体系。他表示,交大工科背景深厚、医院资源丰富,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方案,找到突破口,加强校地合作与对接,利用吴江区、嘉善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助力示范区创新发展塑造新优势、积蓄新动能。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结合各自业务与吴江区、嘉善县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未来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李郑明,康琳,张录法
李郑明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