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小班长集训动员会召开

封面.jpg

8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小班长集训动员会在菁菁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军训团团长、政委侯士兵,副政委顾希垚、周栋,副团长陈哲、童天朗、沈芳良以及全体承训教官、参训教师和小班长参加大会。

640-1.jpeg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四营三十连连长胡眸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代表承训教官庄严承诺,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完成任务,带领同学们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

640-4.jpeg

三营十七连小班长刘佳隆代表军训小班长发言,他表示小班长将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汗水、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各位小班长严于律己,团结同学,善于沟通,善于规划,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640-5.jpeg

军训团团长、政委侯士兵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承训教官、参训教师及小班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全情投入,按照既定作训计划和团部的统一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流汗不流泪,铸造交大学生军训新的辉煌。

640-6.jpeg

王伟明副校长宣读成立2018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委的决定并讲话。首先,他对作为本次承训教官的交大退伍军人所具有的乐观、进取、担当、自律的军人品质表示赞扬,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继续以军人作风率先垂范、以过硬本领指导训练。希望各位小班长在本次军训中锤炼军人气质,发挥表率作用、担当带训责任,做好沟通桥梁、关心爱护同学,强化安全意识。他强调,军训团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把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后勤保障准备,围绕“安全军训、开放军训、难忘军训”的指导思想,确保高质量完成军训各项工作。

640-7.jpeg

本次小班长集训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参训教师和小班长的参训热情,为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王伟明副校长慰问参训教官并合影留念。

640-8.jpeg


周婉馨
舒天楚 金晓晖
校团委
杨亮
王辰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