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青海选调生座谈会在西宁顺利举行

8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海选调生调研工作会在青海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十七楼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及青海地区选调生代表参加会议。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青海省委组织部、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相关领导,会议由青海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汪成福主持。

1.jpg

汪成福代表省委组织部对王伟明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青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上海交大能主动对接青海调研选调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青海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培新介绍了省高管局相关情况,并对交大2017届选调生马成海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有更多交大学子为青海高等级公路建设养护工作贡献智慧。

省高管局养护中心副部长张长福介绍了公路养护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马成海的带教导师对他坚持学习、扎根家乡、不断进步表示肯定,感谢上海交大对马成海的培养。

选调生代表2015届硕士校友扎西达娃作交流发言,扎西感谢母校的培养和组织的信任,介绍了自己选择来青、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自己作为一名藏族学生,从农村来就要回农村去,用交大人的聪明才智改变西部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尽管遇到很多质疑、面临诸多困难,通过调整心态、学习培训、提升实效,在基层党建方面不断提高,获得组织认可,已调任西藏省委统战部工作,迎接新的挑战。

选调生代表2017届本科校友马成海作交流发言,他作为一名95后,为自己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青海工作感到骄傲,“哪里的黄土不养人”马成海十分自信地表达,尽管高等级公路养护工作对他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但他凭着在交大期间培养出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扎实的知识功底,通过网课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能力,成为管理局公路养护方面的“小能手”,他希望能攻读在职研究生,学到更多本领,成为一名公路养护专家,为家乡青海建设更多高等级公路。

学生处长侯士兵勉励选调生校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主动去掉交大带来的名校光环,从零开始,融入地方,坚持传承交大培养的实干精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人民福祉。

2.jpg

副校长王伟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组织部的安排及对交大学子的厚爱,转达了姜斯宪书记、林忠钦校长对青海选调生校友的亲切关心和问候,对选调生校友在青海建功立业表示高度肯定,感谢选调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交大人“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初心使命,学校也将持续关心选调生的成长,努力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王伟明勉励选调生校友扎根岗位、不断学习、主动融入、勇于担当。他提出本次交大赴青调研选调生工作意义深远,将更好推动学校选调生工作开展,学校将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组织部门,更加科学地做好选调生前置培养,更加精准、更高质量向地方输送优秀人才。

3.jpg

4.jpg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海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并进行合影留念。

2015年至今,上海交通大学向青海输送选调生校友8名,部分校友因休假、挂职、出差等原因未能参加本次座谈。

会前,王伟明、侯士兵、顾希垚与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汪成福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就青海省选调生工作、交大如何更好向青海输送人才等深入交流了想法和意见。 

顾希垚 宣璇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